在「【包皮迷思】3種情況早割包皮有著數」一文,廖醫生為大家講述了幾種需要割包皮的情況。今天廖醫生就會為大家分析幾種常見的包皮手術──傳統割包皮、包皮槍和包皮環。

Q1:廖醫生您好!請問幾種割包皮的原理分別是甚麼呢?
A:常見的包皮手術有三種:傳統割包皮、包皮槍和包皮環。傳統割包皮就是用手術刀或剪將多餘的包皮割去,令龜頭能夠露出來。包皮槍手術就是使用包皮槍把多餘的包皮同時除去並縫合。而包皮環就是使用儀器環勒著多餘的包皮,阻斷其血液循環,讓它缺血壞死,隨後自然脫落。

Q2:幾種手術分別需時多少呢?
A:手術時間方面,包皮槍是最快的,需時約5至7分鐘。戴上包皮環亦很快,大約7分鐘便會弄好。不過,小朋友隨後要戴著儀器環十多天。傳統割包皮手術需時最長,需要25分鐘。

Q3:那手術中會出血嗎?手術過後,病人會不會有疼痛感?
A:各種手術都會有出血和傷口痛的機會,不過大部分只屬輕微。只要適當休息和配合止痛藥,傷口便會痊癒。

Q4:那手術過後,有甚麼事項需要注意呢?
A:手術後,家長需要使用消毒藥水或生理鹽水幫小朋友清理傷口,亦要每天更換紗布,直至沒有分泌物滲出,一般兩至三天便可。保持個人衛生,每天更換內褲亦是必須的。劇烈運動如足球籃球等則建議四星期後才進行,以減少陰莖擺動和碰撞。最後,家長記得在指定日期及時間帶小朋友回診所覆診。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