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過長」可能會導致的問題

我們常常聽到小朋友要「割包皮」,那「包皮過長」究竟會導致甚麼問題呢?今天廖醫生就會為大家解答這些問題。

Q1:廖醫生你好!其實「包皮」是哪裡呢?而過長的包皮又是怎樣的呢?
A:
包皮是位於陰莖前端,包住龜頭、陰莖的一層皮。而大家常說的「包皮過長」其實是「包皮過緊」,或叫「包皮口過窄」。「包皮過緊」的人在將包皮往下推時,其龜頭只會露出一小部分,又或是龜頭下面會有一圈的皮。另外,將包皮推至整個龜頭露出會使他們感到疼痛。

Q2:那「包皮過緊」可能會導致甚麼問題呢?
A:包皮有許多腺體,而它們的分泌會變成包皮垢。有「包皮過緊」問題的人會有清潔困難,難以清走包皮垢。當污垢積聚、病菌寄生,各種炎症如包皮炎、龜頭炎和尿道炎便容易發生,發紅腫脹、小便困難和疼痛等情況便會出現。

Q3:當小朋友有「包皮過緊」的情況時,家長都會考慮讓他們進行「割包皮」手術。請問做過手術是不是就意味著小朋友不會再有發炎問題呢?
A:「割包皮」手術其實就是切去多餘的包皮,讓餘下的包皮能夠容易地推下來,使龜頭完全露出。這會方便小朋友清潔包皮,減少污垢和細菌的積聚,減低發炎機會。因此,即使小朋友已完成「割包皮」手術,他們仍需要注意日常清潔。若他們沒有好好保持個人衛生,炎症還是有機會發生的。

Q4:最後請醫生給家長們一些提醒吧!
A: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是避免發炎的關鍵,若小朋友是因「包皮過緊」而難以將包皮清潔乾淨,建議家長為他們安排「割包皮」手術。當然,做手術並非一勞永逸,家長往後仍要教導小朋友保持私人部位的清潔。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