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 From Doctor

醫者點滴

廖思維醫生除了是小兒外科專科的醫生外,還是一對小朋友的家長。廖思維醫生深明白每位家長對自己小朋友的緊張和呵護,所以看到每一位患病的小朋友能夠康復,健康成長都是他所希望的。

作為一名小兒外科醫生應該具備什麼特質?

廖思維醫生認為細心和耐性都十分重要,因為小兒外科會經常接觸小朋友,而且很有機會不只是傷風感冒等病症,而是小腸氣、黐脷筋、割包皮甚至陰囊急症等比較複雜,而且需要手術處理的病症。除了向小朋友及家長詳細解釋病症原理、治療過程、手術後護理等資訊外,還需要因應每位小朋友的性格、身體狀況、家長意向等作出彈性處理。

加上小朋友對病理上的認知不如大人般成熟,在一些沒有明顯外傷的情況下,他們可能無法清楚表達自己那裡不適,感受到什麼程度的痛楚等,所以便需要更細心檢查及了解。同時,因為家長是小朋友身邊最親近的人,要小朋友有更好的康復進程,與家長緊密溝通亦是不可缺少的一環。

疫情面對的挑戰

猶記起在疫情高峰期時,有許多小朋友在家中生了病,但因為害怕「中招」加重病情而避免出外求診。不幸地有些小朋友更確診了,有家長因缺乏處理經驗和藥物之下,頓時感到手足無措。同時身為小孩的家長的我身同感受,逐和同事很快開始用視像方法,先及時了解小朋友情況及作適切的安排,希望令家長能夠放心、安心。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