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edicare Health Information

09 8 月, 2021

包皮

很多家長都會問:小朋友是不是包皮過長?需要割包皮嗎?而我的答案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割包皮。」如果有以下幾種情況,我們就會建議小朋友需要割包皮了。第一個情況就是反覆性的尿道炎、龜頭炎,甚至是阻塞性的龜頭包皮炎。第二個情況就是包皮過窄,以致很多分泌物藏在裏面,難以清潔乾淨。第三個情況就是宗教信仰,例如穆斯林教。

Read More閱讀全文
09 8 月, 2021

尿道炎

其實一歲前患上尿道炎是很常見的情況。定期更換尿片固然很重要,但BB包皮過窄和日常清洗不夠乾淨也會增加患上尿道炎的風險。另一方面,如果BB天生有泌尿系統問題,例如尿液倒流,那他們患上尿道炎的風險亦會較高。

Read More閱讀全文
09 8 月, 2021

舌繫帶

很多家長都會問:「「黐脷筋」去到甚麼程度才需要處理呀?」其實很多小朋友都有這個問題,當舌繫帶過短的或過緊的時候,就有機會影響到舌頭的活動範圍,甚至會影響進食和說話的能力,這時候就需要處理。判斷方面,家長可以幫小朋友做一個簡單的測試,就是請小朋友伸出舌頭,如果舌頭形成W或心形就代表舌頭的功能有機會受影響。

Read More閱讀全文
09 8 月, 2021

小朋友尿道炎16大疑問 – 嬰幼兒尿道炎的治療及照護

尿道炎的意思,即是在小便裏面細菌含量多過某一個標準,在輸尿路線包括尿道、膀胱、輸尿管和腎臟之中引起發炎, 我們就會界定為尿道炎。尿道炎亦可以分為下尿道炎和上尿道炎,下尿道包括膀胱,尿道等部位細菌多引致發炎,相對比較簡單;但上尿道炎就緊要啲,因為是指細菌感染經輸尿管上傳到腎臟,有機會令腎臟都出問題。

Read More閱讀全文
14 7 月, 2021

「剪脷筋」手術知多些

舌繫帶太短(俗稱「黐脷筋」)問題在先前的文章已經為大家講解過,今天廖醫生就會和大家介紹「剪脷筋」手術。

Read More閱讀全文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