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

Q1:小朋友是否一定要注射疫苗接種計劃中所有的疫苗
A其實香港的小朋友在母嬰健康院已經接受了最基本的疫苗注射,不過私家醫生可以提供更多的疫苗作額外的保護。如有問題,建議向你的兒科醫生查詢。

Q2:打流感疫苗好像有很多副作用,接種後反而會生病
A注射流感疫苗最常見的副作用是在打針的位置會有紅腫,亦有少部分人、少於一成的人打完針後會有傷風感冒的徵狀。事實上,這些症狀相較真的感染上流感的症狀是輕微很多的。

Q3:小朋友第一次打流感針要打1針還是2針
A流感針一般來說在9歲以下或第一次接種疫苗的話,都需要兩次的疫苗注射。相反,如果9歲以上或之前曾接種一針的話之後只需要注射一針。

Q4:小朋友去年得了流感,應該有了抗體,那今年是不是不用再接種流感疫苗呢
A其實每一年流行的流感種類都是不同的,所以每一年的流感針所針對的流感病毒都有所不同。因此,即使你今年感染了流感,下一年也要注射。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