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迷思 – 3種情況早割包皮有著數

Q1:什麼情況下要割包皮?
A:廖思維醫生:很多家長會問,我的小朋友是不是包皮過長?是否需要割包皮?我的答案是,一般叫的「包皮過長」,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包皮過緊」,或可叫「包皮口過窄」,即無法把包皮反起來清潔的情況。
不過,並不是每個包皮過緊的男孩都需要割包皮的,如果有以下幾種情況,我們就會建議小朋友可能需要割包皮:第一,男孩有反覆性的尿道炎、龜頭炎,甚至是阻塞性的龜頭包皮炎;第二,包皮過緊導致很多分泌物積留在裡面,不易清理乾淨;第三,基於宗教信仰,例如穆斯林教。

Q2:小朋友包皮不可以反起來,是否就是包皮過緊呢?
A:廖思維醫生:是的,很多時包皮不能反起來,都是反映了包皮過緊的情況,只是未必一定要割包皮。

Q3:若每天都替小朋友將包皮反起,可以減低包皮過緊的現象嗎?
A:廖思維醫生:我們一般會建議家長,每日和包皮過緊的小朋友做一個「反包皮運動」,如果配合低劑量的類固醇藥膏效果就更理想。不過要提醒家長,如果太大力去反起包皮,有機會弄傷包皮,以及引起小朋友痛楚。而若不適當地做反包皮運動,也有機會形成「陰莖陷頓」的併發症。所以開始反包皮運動之前,可先諮詢醫生正確的方法。 

Q4:如果要割包皮,有什麼方法可供選擇?
A:廖思維醫生:其實現時小朋友割包皮的手術,常見有好幾種,第一是包皮環;第二次包皮槍;第三是傳統的包皮環切術。它們其實各有好處和壞處,現時很多家長都會替小朋友選擇傳統的包皮環切術,好處是可以正確地將多餘的包皮移除並且復合。 

Q5:什麼情況下病人不只需要做包皮手術呢?
A:廖思維醫生:如果由醫生診斷為「尿道下裂」,或者「隱藏性陰莖」的情況下,我們會建議病人不只做一個包皮手術,而是做一個整形的重建手術,才可以把問題徹底解決。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