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皮

Q1:請問在甚麼情況下需要割包皮呢?
A:很多家長都會問:小朋友是不是包皮過長?需要割包皮嗎?而我的答案是:「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割包皮。」如果有以下幾種情況,我們就會建議小朋友需要割包皮了。第一個情況就是反覆性的尿道炎、龜頭炎,甚至是阻塞性的龜頭包皮炎。第二個情況就是包皮過窄,以致很多分泌物藏在裏面,難以清潔乾淨。第三個情況就是宗教信仰,例如穆斯林教。

Q2:小朋友包皮不可以翻上來,是否包皮過緊呢?
A:對的,很多時候包皮不能反出來都是反映了包皮過緊的情況。

Q3:若每天都替小朋友將包皮向上翻起,可以減輕包皮過緊的問題嗎?
A:我們會建議家長每日和小朋友做一個反包皮的運動。如果配合低劑量的類固醇藥膏,效果就會更理想。不過提醒家長,太大力去反包皮都有機會弄傷包皮和令小朋友感受到痛楚。如果不適當地做反包皮的運動,有機會形成陰莖陷頓的併發症。

Q4:新式的「微創包皮槍環切術」是甚麼呢?它和現有的包皮環切術又有甚麼不同?
A:現時坊間有不同種類的小朋友割包皮手術。第一是包皮環,第二就是包皮槍,第三是傳統包皮環切手術。其實三種各有好處和壞處,而現時很多小朋友都會選擇傳統的包皮環切術,這個方法的好處就是可以精確地將多餘的包皮移除,並且復合。在甚麼情況下病人不適宜做包皮手術呢?如果由醫生診斷為尿道下裂或者是隱藏性陰莖的情況,我們會建議病人做不只一個包皮手術,而是做一個整型或重建的手術。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