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陰囊疼痛 不容忽視

小朋友如感到陰囊有疼痛或腫脹的症狀,有機會患有小兒陰囊急症。就連剛出生的新男嬰亦是其中一個高發風險時期。

Q1 .廖思維醫生你好,小孩是否陰囊疼痛便屬於患有急症?

陰囊疼痛和腫脹屬於陰囊急症的主要常見症狀。主要較為嚴重的小孩陰囊急症種類有幾種,例如睾丸扭轉(又稱精索扭轉)、睾丸急性發炎和陰囊水腫。家長如發現小孩有上述症狀,應及早帶同小朋友到醫院進行檢查,以儘速治療。

Q2 .陰囊急症會對小朋友的身體造成甚麼影響?

一些陰囊急症如睾丸扭轉是因為睾丸或輸送血液的精索扭轉成一個圈,妨礙供血和血液傳送。睾丸扭轉除了給予小孩突發性的疼痛,亦有可能感到嘔心、作嘔的症狀。如沒有即時搶救而導致缺血,睾丸便有可能出現永久性壞死的情況。每種陰囊急症都有不同的嚴重程度,視乎診斷時機及急症情況。

Q3 .怎樣知道我的小朋友患有那一種陰囊急症?

其實大部份的小兒陰囊急症都有相似類近的症狀,如陰囊產生急性紅腫疼痛等。一般人難以分辨出實際病種。最佳的做法也是建議立刻尋求臨床檢查,診斷病症的嚴重性,以提供治療對策。

Q4 .如我的小朋友一但診斷患有陰囊急症,是否一定要立刻進行手術?

有些如睾丸急性發炎都不用透過手術治療,主要靠休息和服用抗生素等。但視乎陰囊急症的緊急性和嚴重性,醫生亦有機會要求即時進行手術,將精索扭轉等的情況解開,使供血恢復正常。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