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氣:術後注意事項

小腸氣在小朋友,甚至是BB身上都會發生。若有小腸氣,醫生都會建議及早進行手術,即使是BB也不例外。廖醫生先前為各位家長介紹過不同的小腸氣手術,而今天他就會跟大家說說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Q1:醫生你好!請問手術完成後,小朋友需要住院休息嗎? A:其實手術完結以後,小朋友便可以下地行走,一般都不需要留院。如果病人是六個月以下的BB,我們都會建議住院一晚,稍作觀察。 Q2:那日常生活上有甚麼事情需要避免呢? A:術後兩至三個星期內都要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另外,小腸氣手術需要縫針,傷口癒合期間或會出現痕癢感,家長應避免孩子在傷口上亂抓。 Q3:洗澡方面有甚麼需要注意的呢? A:手術後,我們會用防水的藥用膠布保護傷口,而家長在幫孩子潔身時也應避免弄濕傷口。 Q4:那小朋友在術後有沒有甚麼飲食禁忌? A:一般來說,手術完成後,禁食幾個小時,小朋友便可以喝水,若無甚麼不適,他們便可以進食。食物選擇上,建議家長讓小朋友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例如蛋白、瘦肉、魚等。 Q5:最後,想問問常見的術後不適有哪些呢? A:傷口酸麻、噁心、嘔吐、便秘及一直放屁等都屬於常見的情況,家長亦不需過於擔心。若果傷口大量出血、持續紅腫、有膿性滲液,又或是發燒等嚴重情況,家長便需要儘快帶小朋友求醫。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