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腸氣

其實小腸氣也會在幼年時候發生,我們今天就來探討小朋友的小腸氣問題。

Q1:小腸氣的病徵並不明顯,家長怎樣可以及早察覺呢?
A:小朋友會有小腸氣是因為「大髀罅」中有通道或缺口未生長完善,以致肚內的器官在該通道中凸出來,形成「大髀罅」中的硬塊或腫塊。如果不及早求醫、處理,有機會導致腸梗塞甚至腸壞死的情況,所以家長要及早帶小朋友求醫。

Q2:傳統手術會在小朋友身上留下明顯的疤痕,請問微創手術治療會否更佳?
A:小朋友的小腸氣治療方法有傳統開刀手術和微創手術兩種。微創手術的好處就是傷口較細、復原較快。它的第二個好處就是可以查看對面有沒有小腸氣的跡象,若發現有,可以同時間一併處理。

Q3:BB還在吃母乳,那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呢?又該怎樣護理呢?
A:我們明白如果是嬰兒有小腸氣的情況,家長都會比較擔心。但是我們都會建議及早治療,因為小腸氣不會自行痊癒,萬一出現併發症如腸梗塞或腸壞死,那就不理想了。所以我們都會建議及早進行這個手術,處理好小腸氣。

Q4:網上流傳家長可以自行幫小朋友按摩以緩解小腸氣症狀,請問是否有效?
A:網上流傳的一些按摩方法其實是不能幫助小腸氣的癒合的,而且還會拖延治療小腸氣的黃金時間。所以我們建議如果有小腸氣的情況,就要及早看醫生和做手術治療。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