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道炎

大家好,我是蘇詠儀醫生,是一位兒科醫生。

Q1:已經有幫初生BB定期換尿片,為何BB還會患上尿道炎?
A:其實一歲前患上尿道炎是很常見的情況。定期更換尿片固然很重要,但BB包皮過窄和日常清洗不夠乾淨也會增加患上尿道炎的風險。另一方面,如果BB天生有泌尿系統問題,例如尿液倒流,那他們患上尿道炎的風險亦會較高。

Q2:小朋友尿道炎是否有病發高峰期?
A:尿道炎的高峰期是一歲,因為一歲之前都是比較常見的。在嬰兒時期,男性嬰兒會有較大機會患上尿道炎,而到了後期就會是女性嬰兒有較大的患病機會。如果BB在一歲前有發燒的情況,就應該盡快帶他們找醫生檢查。

Q3:BB經常反覆發燒,這會否是尿道炎引起的?
A:BB反覆發燒有很多原因,特別是少於三個月大的BB。當有發燒的情況發生,父母應該盡快帶他們求醫,找出發燒的原因。當然,如果你的小朋友之前曾經患上尿道炎,亦再發燒,就應該盡快請醫生檢查,看看會否是尿道炎復發。

Q4:小朋友尿道炎會否自然痊癒?
A:尿道炎是不會自然痊癒的。一般來說,小朋友需要一個抗生素療程來清除尿液裏的細菌。少於三個月大的小朋友,我們會建議入院,用靜脈注射的方式來幫他完成抗生素療程。完成療程之後,醫生會作出相對的建議,例如:需不需要做泌尿系統超聲波或倒流測試去找出患上尿道炎的原因。如果小朋友包皮過長,有可能需要做一個割包皮的手術,以幫助他們減低患上尿道炎的風險。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