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兒童疫苗

疫症下,人人都對疫苗十分關心。說到疫苗,其實小朋友出生以後也要接種一系列的疫苗。相信一眾家長都會對這些兒童疫苗感興趣,亦會想要了解兒童接種疫苗的相關事項,而廖醫生今天就會介紹一下這些常見的兒童疫苗。

Q1:廖醫生你好!請問常見的兒童疫苗有哪些呢?
A:常見的兒童疫苗有很多,所針對的傳染病包括結核病、乙型肝炎、肺炎球菌、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麻疹、水痘、輪狀病毒、腦膜炎球菌、流行性腮腺炎及德國麻疹等等。

Q2:那這些疫苗要到哪裡接種呢?家長又要在小朋友多大時帶他們接種疫苗呢?
A:其實香港的小朋友在母嬰健康院已經接受了最基本的疫苗注射,不過私家醫生可以提供更多的疫苗作額外的保護。接種時間方面,母嬰健康院提供的疫苗當然就要按照他們提供的時間接種,而額外接種的疫苗就要視乎疫苗種類和病人個別情況,詳情建議向所屬的私家醫生查詢。

Q3:如果小朋友在注射當天或是那一陣子有流鼻水或咳嗽的情況,他們可否接種疫苗呢?
A:一般來說,流鼻水或咳嗽都不會影響接種,只要其他表現如吃、玩、休息和大便習慣都正常,他們便可接受疫苗注射。如家長仍感到擔憂,可暫緩數天才帶兒童接種疫苗,先觀察一下他們的情況,然後再作決定。小朋友若是發燒,家長就要帶他們求醫,待痊癒後才接種疫苗。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