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的文章已講述過兒童疫苗這個題目,而廖醫生今天就會跟各位家長講述小朋友在接種疫苗後可能出現的反應,讓大家安心。

Q1:廖醫生你好!請問小朋友在接種疫苗後會出現甚麼反應呢?
A:
他們可能會出現的反應包括:表現煩躁、注射部位輕微紅腫或疼痛和輕微發燒。這些情況都屬於常見,家長不需過於擔心。

Q2:那面對這些問題,家長又該如何處理呢?
A:發燒的話,家長可以按照醫護人員的指引給子女服食適量的退燒藥。至於注射部位輕微疼痛,可用凍毛巾敷在注射部位以減輕痛楚。

Q3:有甚麼嚴重情況是家長要儘快帶小朋友求醫的呢?
A:若是上述的不適情況持續或轉趨嚴重,例如發高燒 (40°C或以上),在接種疫苗24小時後注射部位仍持續或增加紅腫疼痛,家長應帶他們求診。另外,如出現罕見情況:接種疫苗後數分鐘至數小時內出現臉色蒼白、脈搏快速、呼吸困難、紅疹甚至休克等情況,家長應立即帶他們求診,並將接種詳情告訴醫生。

Q4:最後請醫生給家長們一些提醒吧!
A:讓小朋友接種疫苗可以增強他們的免疫力,保障他們的健康。一般來說,兒童在接種疫苗後是很少會出現嚴重情況的,家長不需過分憂心。另外,請家長們妥善保存小朋友的疫苗接種紀錄,以備日後不時之需。

如有問題,可以聯絡醫生諮詢。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