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14 3 月, 2024

《Great Doctor》報導:兒童割包皮 家長知多少

包皮是覆蓋在男性生殖器前端的皮膚,其作用是保護龜頭並防止外界造成損傷害。當孩子的包皮過長時,使龜頭無法完全露出,這個情況被稱為「包莖」。包莖可能會導致尿道口變窄,妨礙正常的尿液流動,和引致小便方向失準。

Read More閱讀全文
20 9 月, 2023

《香港仔Lion Rock Daily》專訪:兒童黐脷筋 疑問全解答

如果寶寶出現「心形脷」,便可能是患上了「黐脷筋」,因為這是最明顯表徵之一。如果未有及早求醫,將有機會影響日後說話發音,更可引致進食困難及口腔衞生等問題。「黐脷筋」的正式醫學名稱是「舌繫帶縮短症」,顧明思義是舌繫帶出現異常而致。由於屬先天性發育異常疾病,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因此父母有,孩子也較大機率有。

Read More閱讀全文
15 5 月, 2023

《Oh!爸媽》專訪:兒童小腸氣

小腸氣 (正式名稱「疝氣」)是兒童其中一種常見的疾病,要治療小腸氣一般都需要以手術方式處理,而手術亦包括微創手術或傳統開刀兩種。《Oh!爸媽》專訪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為大家講解小腸氣的成因,及微創手術於小腸氣之應用。

Read More閱讀全文
02 5 月, 2023

《有線生活》專訪:小朋友黐脷筋

如果小朋友患上「黐脷筋」,進食和語言能力可受到不同程度影響。《有線生活》專訪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為大家講解有關「黐脷筋」的成因、治療和家長可做的簡單測試。

Read More閱讀全文
27 3 月, 2023

「GreatDoctor」小兒包皮過長專欄

小兒包皮問題是其中一個較常見的兒科問題,家長可能會擔心小朋友未來發展及生育受影響。 小兒外科專科醫生 廖思維醫生在GreatDoctor之專欄中講解了有關小兒包皮過長的影響和治療方法,希望大家能了解更多。

Read More閱讀全文

聯絡我們

預約熱線 2388 2886 / 9381 0077
Whatsapp 9381 0077
Wechat Paedicare
傳真 2388 7871
電郵 enquiry@paedicare.com.hk
地址 Flat A, 3/F, Bonds Mansion, 554 Nathan Road, Kowloon
九龍彌敦道554號寶聲大廈3樓A座

預約諮詢

星期一

星期六
上午9時

下午6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